2010-07-20

另一個夢,豐樂華德福托兒所


今年起,豐樂華德福托兒所正式對外招生.

校園緊鄰豐樂公園,圍牆內有草地,圍牆外有大樹.

溜滑梯就設於孩子玩耍的沙坑內.

正逢孩子戲水,校園裡的角落笑聲不斷.

校園裡養了一隻小兔子,可以讓孩子學習怎樣跟小動物互動.牠正在啃食著我剛從學校的小塊農地裡採摘下來的新鮮地瓜葉.






    其實還有半年才會讓小熊轉學,而我喜歡未來的方向很明確,因此今天上午,我便依約前往豐樂華德福托兒所面談。
    明年二月,娃德福便要遷校到北屯去,由於我們並不打算搬離生活機能良好的南屯,也不想在接送孩子上下課這件事上太為難自己,因此讓他轉學到豐樂華德福托兒所應該是不錯的決定。
    轉學,而且只念一個學期是始料未及的事。
    但我們往正面思考,提前讓小熊接觸豐樂華德福托兒所也不算壞事,這樣他可以早點接觸豐樂公園附近的環境,也有機會跟他未來豐樂實驗學校的同學們玩在一起,好處其實不少。
    我相信會有一些豐樂華德福托兒所的孩子,跟小熊一樣,繼續往豐樂實驗學校前進,所以這意外的半年,等於是為進小學而暖身。
    校園其實不小,接待我的老師告訴我,學校跟屋主簽約一簽十年,這表示十年之內,學校應該會安穩的在這裡發展著,不會輕易搬家,這應該又是一件好事。
    我本來就非常認同華德福的教育理想,所以根本不必詢問太多細節,只是簡單地逛了一下校園,抓到了一些粗淺的印象,我有信心,小熊一定會適應得很好的。
    豐樂公園在文心南五路與永春東一路的這個角落,非常舒服,沒有甚麼店家,而且人車都少,大樹成林,鳥鳴聲不絕於耳,每次到這裡附近,都有一種時光突然緩慢下來的感覺。
    未來有好多年會在這個極為優閒的區域出沒,我充滿了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