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怡維老師的眼淚


每位家長都使出渾身解數,捕捉孩子的身影。

穿過圍牆,捕捉到的等待爬門時的神情。

這麼重要的時刻,當然是攝影機、錄影機全部登場。

怡維老師眼睛裡,滿滿的不捨,幾位媽媽一看到老師紅了眼眶,跟著掉淚。

怡維老師超疼孩子,孩子們也個個愛極了她。







    七月二十九日, 禮拜五,小熊在娃得福托兒所上學的最後一天。
   
    按照慣例,畢業生要<爬門>出去,那是真正的重頭戲。可是,此刻,回想起那一天,一直縈繞在腦海裡的,卻是怡維老師哭腫的雙眼,跟忍不住飆出眼眶的淚水。

    我認識怡維老師近一年半,毫無印象她是容易落淚的人,那天看到她如此真情流露的一面,相當感動。

    記得跟怡維老師聊過,她剛來娃得福任教時,曾經度過一段相當辛苦的歷程,離家那麼遠,又剛到新的托兒所,一切都還在摸索跟適應,當時的她,還曾經因為不知如何處理孩子失控的情緒,使勁地抱著拳打腳踢的孩子,結果自己也跟著哭。

    經過幾年的歷練以後,怡維老師已經在孩子的心裡,建立了她既權威又溫柔的形象,孩子們怕她,也愛死了她。

    之前,曾經遇過一位孩子已經畢業的娃得福家長告訴我,她認為怡維老師最棒的特質是--因材施教,她會按照每個孩子不同的性格,去處理同一件事情,這個說法確實符合我對老師的觀察。此外,我還非常喜歡她的特點是,她不會為孩子貼上負面的標籤,每個孩子都有他最可貴的優點,只有孩子還沒有準備好,沒有哪一個孩子是有問題的小孩。

    孩子們跟她超親的,卻也能努力遵守各種約定,在我看來,這就是最成功的教育了。

    才畢業幾天,已經有幾位孩子超思念她,甚至跑去看她,也有孩子在最後一天上學的當夜,想起了她就哭了,小熊也是在畢業幾天後,提了好幾次,要專程去看怡維老師。

    非常慶幸,小熊生命中的第一位老師是她,那些忍不住流下來的眼淚是愛,孩子們會仔細收藏在心裡,日後細細回味的。

    祝福妳了,親愛的怡維老師。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小熊在娃得福的學費是多少呢??我滿想送去的...

Nelly Cheng 提到...

娃得福托兒所是一學期是兩萬二千元( 一年兩學期),月費是一萬一千五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