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跟一個偉大的心靈約會--手塚治虫特展


 雖然只活了61歲,手塚治虫的漫畫影響了好幾代的人。

 展場精心布置,連怪醫黑傑克的手術室都出現了。

展場最後出現一個讓人驚喜的結尾。

小熊也是手塚治虫迷。 







    很怕帶小熊去看展,老是花錢被騙,看了一些沒有用心策展的內容。
    就是這個怕受傷害的心態,害我們差點錯過了這個精采的展。
    受到大熊爸爸的影響,小熊很早就開始接觸了漫畫,手塚治虫創作的<原子小金剛>跟<三眼神童>都是小熊極為喜愛的漫畫。
    很慶幸這個特展是在小熊小一的這個階段來台展出,早一點,他很難理解,晚一點,我們未必會跟他互動得如此愉快。
    每個人跟手塚治虫都有他的緣分,大熊爸爸最愛<火鳥>,小熊是<原子小金剛>,我則是<寶馬王子>,一個特展能夠讓全家人都喜愛,真是很不容易啊!
    這一個特展共展出手塚治虫的160件手稿,如此近距離看著他的創作原稿,真是會很感動,如果要細細地欣賞,慢慢深入他的心靈世界恐怕得花上一整天才夠。這樣用心的展,真是很少見了。
    眼看,小熊的童年快要到盡頭了,我們很高興讓小熊從小就愛上漫畫,童年或許會結束,只要持續愛漫畫,永遠就不會老。這些漫畫會讓我們回想起,小時候的那些美好,與夢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