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有錢人

 親愛的小熊,今晚,我又掉淚了,且讓我為這特別的夜晚,留下一些紀錄。 

自從生下你成為一個母親以後,我變得比以前更愛哭,那些狂奔而出的淚水,常常是因為感動。而你越來越成熟,讓我看見了純真以外許多人性的美好,這些更讓我震動不已。 

我真的以你為榮,不是因為你的聰明、可愛,或是未來可以預期的成就,而是因為你那柔軟易感、時時體貼我們的那顆心。 

傍晚,我們一家人從樹林樂高專賣店離開以後,你爸爸臨時決定把我們帶去三峽清水祖師廟附近走走,我沒想到我們會在餐後在老街一家杏仁茶店跟台灣首富郭台銘一家人相遇,離開那家店以後,我趁機告訴你,剛剛那一位是台灣最有錢的人,因為你的生活裡很少接觸真正的有錢人,我於是跟你稍微形容一下,有錢人的生活是甚麼,例如他有專屬司機為他駕名貴的車,以及他通常很忙碌,因為他要照顧管理非常多的員工,因此很少有時間好好陪伴妻子孩子等等。 

上了車子以後,我們的話題還沒結束,而你突然冒出一段話,讓我立刻淚崩。 

「如果愛是金錢的話,我們家才是真正的有錢人。」 

前幾天,我跟你爸爸陪你入睡的時候,你才問過我們,「像我們這家人如此相愛的家庭多不多? 」這個問題已經讓我有點驚訝,沒想到你真的清清楚楚知道自己擁有那麼多的愛,我真的好感動。 

這世間像我們一家人關係這麼緊密的家庭,到底有多少,我真的不知道,但我真的跟你爸爸每天都好感恩,有你相伴的日子,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采。 

謝謝你懂得我們對你的愛,這樣的肯定讓我們好快樂啊!

(2014.05.24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