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反核小熊


為了環境議題,小熊生命中的第一次上街抗議,獻給他生活了六年的台中.







    做好這個反核小熊牌子一陣子了,終於有機會拿出去亮相了.
    上周六,六月十一日,日本福島核災滿三個月那天的下午,我們全家人帶著這個牌子,前往台中火車站留下了這張頗為珍貴的照片.
    外頭的氣溫高達三十四度以上,人,真的無法在外面待太久,我們幾乎是拍完照就快閃,在鏡頭裡,拿著牌子,收起調皮樣的小熊,完全像一個穩重的小哥哥般了.
    我無法想像,未來的小熊會怎樣著墨他的人生,但我相信,這樣的一個夏日裡,走上街頭的小片段,將永遠跟隨著他,成為他生命裡的一顆可貴的小種子.
    那一年,他快滿七歲,即將上小學的初夏,在漂亮的台中火車站前,舉著自己製作的牌子,為台灣的環境議題,發出了他生命中的第一個抗議的聲音.



    莫讓家園變福島 全台反核行動地圖 Nuclear? No Thank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