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生命故事,你的,還有我的


在新學校即將落成,遷校前夕,娃得福教師們寫下他們的生命轉折故事,出了一本小冊子,喜歡的朋友可以跟他們索取.







    再兩周,小熊即將自娃得福托兒所畢業,我也開始生起了淡淡的離別愁緒.
    上周五,最後一次的家長會,香蕉班的家長照例出席踴躍,望著一張張熟悉的臉龐,還真有些不捨,大家才更熟悉了些,怎麼就要各別東西了?
    還好,小熊還不太理解分別的悲傷.
    那一天,怡維老師帶領著我們這群爸媽玩起了狀況劇的遊戲,要大家模擬孩子們在學校的生活情況,每個人扮演起自己的寶貝,有人掃地,有人上廁所,有人排隊中跑去親別人......這些爸媽們個個奮力演出,讓怡維老師也感到驚訝不已,我們全笑翻了,我則開始窺見了--擔任一名幼教老師的快樂是甚麼了.
    陪伴,用力地陪伴,觀看,認真地觀看,看著一群天使如何在人間遊戲.
   我覺得,幼教老師真的不是普通人幹的工作,除非你也是天使,心中充滿了愛,否則無法看見天使小孩的美麗.
    離開的時候,每位家長都拿到了一本學校編輯的一份<生命集子--娃得福教師群生命故事集>小冊子,這本冊子裡結集了娃得福每月出版的<抱報>刊物裡精彩的老師們的生命轉折故事,這真是一份超珍貴的禮物,有幾次,我都被裡面的故事感動得幾乎落淚,這些老師們,不僅有專業能力,有愛心,而且都敞開心,熾熱真誠,大方地跟別人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我在那些故事裡,看到好多可貴的東西,那些人生中逃不了的苦難跟悲情啊,大家竟然都不約而同用極為正面的態度去面對跟轉化,而這就是我在學校裡一直感受到的,正面向上,相互扶持,互相勉勵,充滿了溫馨氣氛的原因.
    自前年底帶著小熊踏進娃得福就讀,到七月底畢業,一年七個月的幼稚園階段,真的過得好快,小熊也真的有了大小孩的成熟樣子了,我們真是很幸運地進入這個充滿了愛的大家庭.
    謝謝所有老師團隊,以及香蕉班怡維老師的照顧與陪伴,也祝福老師,學生跟家長們,大家越來越健康,快樂以及有更多的智慧,面對所有的一切挑戰.最後,別忘了,怡維老師口中所稱的,<已經成型的小社群>,還是要找時間辦趴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