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屎尿必達


真的當了母親以後,才知道甚麼叫做不求回報的付出.




    以前,談起戀愛,如果正沉浸在愛河裡,便以為那就是天堂;一旦失起戀來,又以為那是地獄.
    當了母親以後,才理解到,那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應該說是夢境一場.
    好,不真實,痛,也是假的.
    我曾經耽溺的情愛世界,那裡所發生的愛的故事,其實是有條件的.
    我總是不斷地衡量著他到底對我好不好,然後我再來決定我要付出多少,等到我看不見他的心的時候,我便傷心地離去.
    要我完全不顧一切的付出,是做不到的,我會設下停損點,設立防火牆,覺得痛,不想玩的時候,便黯然地退出愛的遊戲場.
    真正的愛,應該是沒有條件,沒有預設立場的. 
    做了母親以後,從他小嬰兒時期開始,耐心地為他把屎把尿的,我才漸漸懂得"愛"這件事,我驚奇地發現,這種付出是沒有設立停損點的.
    原來,天底下最傻的人,就叫做"母親".
    自從小熊五歲進幼稚園以後,我跟大熊爸爸與他便形成一個默契,只要他一大便完,便立刻喊我們去廁所看他的大便形狀,如果大便成形,量夠多,形狀也漂亮,便在口頭上大大的讚美他一下,如果顏色或形狀不理想,我們便會立刻提醒他,要好好的吃東西.
    昨天,還有昨天的昨天,我都很認真地欣賞他留在馬桶裡的大便.
    如果不是因為愛,怎麼會連他的屎尿都如此在乎呢?
    為孩子無怨無悔的付出,其實是很浪漫的.
    這真是我所談過的,最美的一場戀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