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紙偶劇場


紙偶爸爸跟紙偶女兒演出對手戲.

先用紙盒做好舞台,再用剪刀挖個小洞,好讓手可以伸進去演出,再剪好並黏貼好一些細節,三個紙偶便完成了,小熊於是在家上演他的紙偶好戲.

小熊導演跟他的紙偶演員們跟大家打招呼.




    我們不曾帶小熊去看過真正的舞台演出,可是他卻對於舞台表演這件事,充滿了興趣.
    前幾天,他自己拿了一個大的硬紙盒便開始剪剪貼貼,沒多久,一個舞台便完成了.
    隔天,他又拿了幾張色紙,剪剪貼貼完成了三個紙偶,藍色的是矮矮的爸爸,粉紅色的則是姐姐跟妹妹.
    我很好奇,便問他:"為何沒有紙偶媽媽?"
    他的回答很有趣:"她死了,她的工作是火山檢查員, 火山爆發泥漿淹沒了她,她就死了."
    為何要編一個這樣的故事,他的腦袋還真有趣.
    接著他要我坐下來當觀眾看他演紙偶戲,我於是幫他把客廳裡的大燈關掉,留下投射燈,正好當作舞台燈光,一場紙偶戲就上演了.
    雖然說這可是他一手編導製作的紙偶戲處女作,但故事實在很無厘頭,所以我就沒有記下故事的內容.
    第三天,他又完成了另一組紙偶家庭演員,這一次的紙偶爸爸有著黑色的長鬍子,紙偶媽媽則有一頭黑色的長髮,而且他還拿了一張咖啡色的紙,做了一艘紙船 .
    在娃得福上學,學校一周會安排兩天,讓孩子在下課前看布偶戲,小熊非常喜歡看布偶戲,經常會跟我分享他所看的布偶戲的內容,偶爾他自己想起布偶戲裡人物的好笑名字,還會噗嗤笑出來.
    會想要動手做紙偶劇場,應該跟他在學校持續接觸到布偶戲有關
.   一個小小的舞台,可以讓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完全展現,難怪他玩得如此盡興.
    愛戲劇的孩子,真是很可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