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小熊王子與馬庫斯勇士


綁上他自己挑選的泰雅族頭帶,一臉酷的小熊,也有了點原住民的味道了.

一手拿著弓箭,一手拿著刀,頭上戴著原住民圖案的帽子,胯下綁上一塊布,打著赤膊,這就是小熊想像中的泰雅族勇士馬庫斯.

<勇士與山豬>,小熊五歲的創作.



    小熊最近創作力十足,差不多每天都會想要拿筆畫畫,這回上山去新竹縣的司馬庫斯部落,我當然也記得幫他帶上紙跟筆,禮拜天上午一大早,大熊爸爸跟研究所的學生們去健行看神木時,我們留在房裡等待他們回來的期間,小熊便完成了兩張很不錯的作品.
    我很驚訝他會想要畫馬庫斯,他僅僅是在聽解說員解說的時候,認識了這位泰雅勇士,然後他就拿起了筆畫出了他心目中認為的馬庫斯的樣子.
    自從他開始展現熱愛畫畫以後,我幾乎不曾聽他喊過,我不知道畫甚麼這類的話.
    大熊爸爸跟他講的希臘神話,會出現在他的畫裡,他很擔心的火山爆炸問題,也會跑進他的畫裡,至於男生很喜歡的海盜與戰艦或是火車與恐龍,也都是他很喜愛的題材,花朵與樹木,太陽與各種動物,當然也是他的畫裡經常看見的內容.
    透過他的畫,我可以了解到,他是一個超級快樂的海綿,世間的種種,在他的眼裡都是有趣的,他很享受與所有事情相遇的過程.
    從純粹的喜歡畫畫,到現在的會觀察並且記住細節,甚至有點像素描一樣,看著他的玩具火車試著描繪出火車真實的樣子,過了五歲的他,顯然已經逐漸告別幼童的塗鴉世界,準備大步邁向創作的階段了.
    無需特別教導,孩子就是魔術師,他們讓人看到許多的不可思議,大人只要做一個襯職的觀眾就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