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生病這堂課


小熊生病了,失去了笑容,活力也少了大半.



    小熊這兩天身體很不舒服,沒去上學,本來只想讓他在家休息觀察就好,但看他的情況好轉得有限,今天傍晚,還是帶他去耳鼻喉科診所看診.
    跟一般的孩子相比,已經五歲多的他,上醫院的次數算是很少的,確定要去醫院的時候,由於沒有固定看病的診所,我跟大熊爸爸還特別討論了一下,才打定主意去哪一家看.
    小熊沒有發燒,所以我們其實是不太擔心的,只不過因為他咳嗽得很厲害又嘔吐了兩次,也沒有甚麼活力跟食慾,我們才下定決心帶他去看醫生.還好,醫生認為情況並不嚴重,我們也就放心多了.
   當孩子生病的時候,做父母的,還真是很煎熬的.
   小熊三歲多以前,有好幾次半夜發燒送榮總急診,那些讓人忐忑不安的夜晚,此刻回想起來,還真是頗心酸的.比較可喜的是,三至四歲以後,他的身體越來越好,這兩年,幾乎沒生甚麼嚴重的病,很少讓我們擔心.
    自從他上學三個多月以後,這是他第二次身體微恙,我們的處理原則就是先讓他在家休息觀察,如果狀況沒有獲得控制,才會帶他上醫院去.
    每一次孩子生病,除了趁機讓我注意孩子身體的承受狀況之外,也是我觀察自己面對問題應變能力的時候,我很欣喜地發現,過了五歲的他,身體越來越能應付病菌的襲擊,而我也越來越知道,當他生病的時候,該如何處理.
    這是他的成長,也是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