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這樣,我就有力量,自己一個人了


昨天上學前,在新家門口拍了一張小熊若有所思,頗超齡模樣的照片.





    昨天送小熊上學,到了學校,照例跟他擁抱分別,抱完之後,他突然冒出了一句話:"這樣,我就有力量,自己一個人了!" 讓我聽了十分感動,轉身離去以後,一路上還咀嚼了好久.
    他確實已經很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了,而且最棒的是,我確信,由於我跟大熊爸爸足夠的陪伴,而且是在他準備好的時候,逐步地放手,讓他的內在越來越堅強,真的像他自己所描述的,越來越有能力,一個人面對他的人生.
    回想起他剛開始入學時,好一段時間,跟他擁抱告別的時候,他經常都會眼眶泛淚,每次都搞得我也心裡好酸.
    上學九個月以後,他已經成熟長大了好多,有時候在門口,看見年齡比較小的同學,在父母離開以後狂哭的畫面時,還會很受不了的說:"我最討厭愛哭的小孩了!"根本忘了自己也曾經跟他們一樣,在爸爸媽媽離開以後,猛掉眼淚.
    哭泣是好的,是一種情緒的表達,也能讓大人了解孩子內心的想法.
    現在的小熊,已經不會在跟大人分手後,輕易地落淚了,因為他對於自己一個人,面對學校生活種種變化的能力,越來越有自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