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小熊生日快樂


娃得福幼稚園鄰居所種的爬牆植物,正好花全開了,好像我參加小熊生日會雀躍的心.

  壽星小熊與帶路小天使L.
香蕉班的同學跟雞蛋花班的同學,一起為小熊慶生.兩條白色繩索圍成的區域就是彩虹橋,當還在當天使的小熊,步下彩虹橋,就表示小熊誕生了.

 大熊爸爸也從學校趕來參加小熊的生日派對.

 小熊許下他的生日願望:希望地球和平.
 學校廚房的阿嬤為小熊烤的生日蛋糕,事實上,小熊也參與了蛋糕製作的過程.




    期待了快一個月,小熊今天下午終於在學校舉行了他的第一個慶生會.
    如此一場完全不需額外花錢,簡單純樸卻極度用心準備的生日慶典,讓小熊跟一起參與的孩子們都玩得好開心.
    約一個月前,我就被告知,要書寫一份小熊成長六年的生日故事給怡維老師,她將會在生日會上介紹他的成長故事.
    為了這份成長故事,我還真的很認真地想了一遍,這六年來所發生過的大大小小的事,連小熊都跑來提醒我,要記得把他腳指頭開刀的事情寫進去.
     今天的慶生會裡,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怡維老師一邊說著小熊的成長故事,然後我一邊協助小熊,每聽完一年的故事,成長了一歲,便點亮一根蠟燭,我不知道小熊那時候心裡想著甚麼,我卻是一邊聆聽著,滿滿的回憶便不斷地湧上心頭.
    明年八月,小熊將會自娃得福畢業,因此這一次的慶生會,將會是他在幼稚園階段,在學校舉辦的生日會裡唯一的一次.
    由於娃得福規定,每個孩子必須在學校待滿一整年,才能舉辦生日會,但因為小熊是滿五歲而且是年底才入學,按照這個規定,在畢業之前,他即使已經在學校待了近一年九個月,還是無法跟其他同學一樣在學校舉辦生日派對,所以當怡維老師告訴我們,學校決定讓小熊也來舉辦一場生日派對時,我們全家人都有些喜出望外,學校的這個小調整,對小熊可是具有特殊的意義的,他多麼的渴望跟別的孩子一樣,擁有一場屬於他的學校生日派對.
    而他的願望真的實現了.
    親愛的寶貝,生日快樂,我們永遠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