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孩子,甚麼時候開始失去笑容?


孩子一邊成長,一邊改變著,最要留心,別讓他們臉上的笑容失去了.





   小熊是個超敏感的孩子,昨天下午他突然又說了句讓我意想不到的話,讓我感觸良多.
   "我想念笑笑的S!"在我們一家人的談話之中,他先提了句想找她一起玩的話頭,然後有點突兀地冒出了這句話.
    S是他的好玩伴,可是自從她上了小學以後,大家就很少有機會玩在一起.
    一個月前,我們剛完搬家,S來過一次家裡,我沒有察覺出來她有太多的變化,可是小熊卻在S回家以後告訴我,他很想念以前愛笑的她,經他這麼一說,我才發現,那天的S,臉上還真的沒有太多笑容.
    也許只是巧合,未必真的跟上小學這件事有關,但那天以後,我便常常想到,孩子到底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失去笑容的這件事.
     我好希望,小熊永遠都是一隻快樂的熊,再大的人生成就,都不能交換他的笑容.
     認知學習的起步,我寧可他晚一點開始,而沒有太大壓力的童年,越長越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