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當劍龍遇到無尾熊


哪裡來的聲音?原來竹林後面藏了一隻可愛的無尾熊.

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P,還有她的小寵物.

看,無尾熊跳過小河流.

瞧,我的劍龍姊姊跟無尾熊哥哥一起比賽誰爬得高.





    遇到爛天氣,小熊的咳嗽也還沒完全好,今天乾脆又讓他在家休息一天.
    中午在勤美誠品吃味噌拉麵,小熊巧遇一位好玩的小女孩P,兩人玩得好開心.
    都是想像力發達的孩子,玩起來特別有趣.
    當小女孩說,無尾熊正要過河的時候,小熊立刻誇張的配合演出,真的假裝竹子的下方就是一條險峻的河流.
    當小女孩說,無尾熊要爬高吃樹葉的時候,小熊也跟著熱情地回應,抓起了他的泡泡土劍龍,努力地爬高.
    我觀察到,還活在想像世界的孩子,跟那些已經失去想像力,完全臣服於現實世界的孩子,中間出現了一條大鴻溝.
    沒有被現實世界框架束縛,還喜歡玩著各種假裝遊戲的孩子,即使是來自於不同的生活環境,就是很容易高興地玩在一起.
    昨天,小熊跟另一群孩子一起玩,則完全是另外一個故事.
    我當場看見,當他說著小椅子下面有一隻怪獸會咬人的時候,有孩子完全無法進入他安排好的情境,一副不以為然的說,那只是個布偶,才不會咬人時,不僅小熊有點惱怒,我的臉上也出現了三條線.
    活在不同世界的孩子,當然玩不起來.
    今天小熊跟小女孩大約一起玩了二十分鐘,兩人之間完全沒有生疏感,而且幾乎是全程開懷地玩,分開的時候,雖有些不捨,但也調整得很快,說完好幾個再見以後,各自平靜的回到父母身旁.
    相信與不相信的差別,也就是純真與不再純真的差別,後來改拍成電影著名的兒童繪本故事<北極特快車>,談的就是這件事情.
    我真心希望,小熊能夠晚一點跨入現實的叢林世界,在孩子的想像世界裡混得久一點,能夠聽見聖誕老人鈴鐺聲,才是真正的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