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

一隻愛擁抱的熊


住家前面的台灣欒樹開花了,原本就車不多的街道,變得更有風情,小熊穿上他的禮物--來自德國的小熊衣上學了.





    小熊真是很愛擁抱.
    一天到晚要跟媽媽還有爸爸抱抱.
    沒想到,他上學以後,也愛跟同學們抱來抱去.
    接送他上下學,老是看見他又跟誰抱在一起.
    昨天去接他回家時,他先走出了教室,正準備背好背包離開,回頭看見一位常玩在一起熟識的同班女同學W,也準備要走,他立刻伸出雙手,同時口裡喊著"抱抱",女同學W也很自然地回應他,跟他相擁告別.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他總是在下課的時候,跟在門口巧遇的香蕉班同學們擁抱後才回家,我已經看過他好幾次跟不同的同學如此親密的相擁了.
    看他如此自在地使用身體語言來表達他的情感,實在很替他感到高興,畢竟我跟大熊爸爸都是有些害羞的人,還好這點他跟我們不太一樣.
    回家的路上,我故意問他:"你跟那位你很喜歡的L同學也經常這樣擁抱嗎?"想不到他竟然害臊地回答我:"我不敢,我很害羞!"
    這種反應也太早熟了點吧!哪裡像個剛滿六歲的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