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衣櫃裡的賽車服


小熊擺出擺好姿勢並露出笑臉, 十足迷死人的天秤男架式.

擺在衣櫃裡太久,這套全新的賽車服差點穿不下了.





    小熊超愛打扮,可惜我們這一對爸媽,並無意花太多時間跟金錢讓他過癮.
    連他小Uncle幾年前從上海一級方程式F1賽車賽買回來的漂亮賽車服,也被我塞進衣櫃裡遺忘了好久,昨天猛然想起,請他試穿看看,已經有些緊繃,勉強擠了進去.
    小熊愛漂亮,當然跟遺傳有些關係.
    他的阿公跟阿嬤們,年輕時個個都是愛穿好看衣服的人,現在老了,收斂很多,但也看得出來以往愛美的痕跡.
    我跟大熊爸爸也有一些美的堅持,所以對於他如此重視美感這件事,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
    何況他還是個天秤男呢!
    今天早上他穿上這件衣服上學去,學校老師在門口迎接他時,我可以感覺到,他有一種"被大家看見"的快樂.
    愛漂亮,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實在很難說.
    為了造型搭配,要花很多錢,不算是值得鼓勵的事;但如果他將來有可能變成一個最厲害的服裝設計師呢?我們如此漫不經心,會不會不小心扼殺了一位天才呢?真傷腦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