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一趟自我肯定的攀爬之旅


手抓緊,腳踏穩,出發了!

 完全沒在怕!

 想一下,需要專心,才不會摔!

已經爬到最高點了,也不擔心下不來的問題.

 真的沒那麼難!

現在的我,對身體的掌握,超有自信了.





    最近,大熊爸爸比平日的忙還要忙,前一個周末,我獨自帶著小熊去科博館玩,度過愉快的一天.
    經過科博館外的大草皮,小熊被草地上一個看起來很像遊樂設施的裝置藝術作品給吸引住了,我於是陪著他在那裡玩了一陣子.
    好多小朋友都在那裡玩,雖然地上有個牌子寫著"請勿攀爬"警告大家,但完全嚇阻不了任何人,一堆孩子全部掛在上面,玩得瘋極了.
    我其實不是很贊成孩子違反規定,但觀察了一下四周的環境,確定沒有甚麼太大的危險性以後,我也就沒有加以阻止.
    但心裡不斷想著,為何要設置一個如此吸引孩子卻又禁止孩子攀爬的作品在那裡呢?擺明要讓孩子犯規.如果真不能靠近玩耍,又為何不加上一些設計讓孩子無法靠近呢?真是一個很矛盾的設計.
    那個牌子讓我的心裡不太舒服,以後還是會盡量避免讓小熊去爬它.
    應該找其它的地方,讓他鍛鍊自已的體能.
    不過那一天,約莫三十分鐘左右的停留,看他在陽光下如此自信地攀爬,真是頗為感動.
    上學一整年,在娃得福經常爬樹的鍛鍊,真的讓他對於身體的掌握能力越來越好,最讓人驚艷的是,在攀爬過程中,可以看見他整個人自信的展現,跟一年前,爬起樹來怯生生的他,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孩子的自信養成,就是從這些細微的地方,開始慢慢積累的.
    真是不可小覷身體的探索,對孩子的正面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