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天使哭泣時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小天使.





    小孩,也有周一憂鬱的問題.
    這不是我一個人如此認為,連小熊的家庭醫師也發現了.
    接連病了幾次,在家休養慣了,只要有一點點不舒服,小熊開始懂得哀求,用演的,用眼淚,就是想要讓我們同意,今天不必上學.
    我其實有些混淆了,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很難判斷.
    如果不是早上在餐桌上,不小心看見他詭異的眼神,我也不會往"他在演戲 "這個方向去考慮.
    大熊爸爸堅持要讓他上學,如果真不舒服,再帶他回來就好.
    我則傾向於觀望,直到送進學校內,看見他的眼淚直流,我也還在觀望.
    不到兩個月前,我曾經錯估過一次,我很擔心自己又判斷錯誤,讓他受苦,沒有讓他在家休息靜養.
    在發燒或嘔吐或拉肚子症狀還不明顯時,判斷,是否讓他請假.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還好,在這件事上的處理,我跟大熊爸爸的態度是一致的,這樣子孩子也不會無所適從,因為只有一個明確的方向.
    我也不敢說,他的身體一定完全沒問題,但今天的情況應該主要是心理上的不舒服高於身體的,所以在最後關頭,我們還是冷酷的拒絕了他.
    獨生子被關照過多了,難免心理的強度弱了點,我跟大熊爸爸同時有了這樣的體悟.
    該是多給他一些磨練跟適度挫折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