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大自然的孩子


小心,這裡有顆暴龍頭!

恐龍的脊骨,快閃!

一隻左手從地底冒出來!

還好十字架出現了,保護了我們!

長了小雞雞的樹幹!

台灣黑熊的爪子,跟我的也差不多嘛!

我沒猜錯,真的台灣黑熊大哥在此!





    每次到了周末,我們一家人總是待不住家裡,很想去山裡走一走,吸一吸好空氣,說走就走,用最快的速度逃離城市.
    昨天上午我們出現在台中縣和平鄉的八仙山國家森林公園,可能擔心氣候不穩,午後會有雷陣雨,所以遊客並不多.
    小熊起先沒甚麼勁,不怎麼想走路,而且不知為何林子裡的蟬鳴叫得如此大聲刺耳,更讓他有些心神不寧,我們於是改變路徑,沒想到後來卻意外走了一條更長的路.
    兩個小時多的路途,他幾乎都一個人走,大人只有在較難走的路段扶他一把,沿路他開始玩起想像的遊戲,一會兒把大石頭當成了暴龍的頭骨,或是把竹子的地下莖當成恐龍的脊骨,當看見地上冒出了神似人手的木頭時,也故意假裝害怕,一個人玩得不亦樂乎.
    當我們走在高高低低山徑裡的時候,這些好玩的想像遊戲,讓他暫時遺忘了雙腳的疲憊.
    今天早上他起床後,我在床邊抱著他跟他聊了一下天,我故意問他,昨天的出遊哪一樣最好玩?我有些意外,他的回答不是我們首度嘗試的豪華泡湯屋,而是"在山裡走路" .
    他用斬釘截鐵的語氣,又強調了一次,他昨天在下山時說的話:"我喜歡大自然!"
    一個都市的孩子,卻有一顆熱愛大自然的心,真的太棒了!
    有空,我們還會隨時回到山裡,那裡是我們心靈的家.




info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04-2595-12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