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一個人睡


看見小熊越來越成熟,真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喜悅.




    又一次證明,只要孩子準備好了,完全不必催促,自然水到渠成,該會的就自動會了.
    走路,大小便練習,斷奶,接受多樣的食物,遵守規範,少吃甜食,少看電視,上學不哭泣......., 現在終於輪到了"自己一個人睡"的這個階段了,再半個月就滿六歲的小熊,再一次展現讓我驚奇的發展.
    搬到新家後,連續四晚,他都一個人自己睡客房,而且除了第一晚睡了一小時後,跑到客廳尋求一下安慰,被大熊爸爸抱回客房繼續睡之外,之後的三個晚上,都是一個人自己睡.
    升上大班兩個月,他還真的越來越勇敢挑戰自己,自己一個人睡的想法是他自己提出來的,搬到新家的第一天,他就跟我提出了這樣的要求,我因為擔心他搬到新家還沒適應好,也一時找不到合適的床單為他換上,就答應他隔天再為他鋪床,沒想到這一回,他真的說到做到,真讓我刮目相看.
關於自己一個人睡這件事,小熊之前已經練習過兩回,但每次都是持續不了多久,然後又抱著枕頭跟被子回到主臥房,繼續跟我們擠著一起睡.
    我其實很享受他睡在我身旁的感覺,因為我知道這樣的歲月不會太長的,所以特別貪戀. 
    這一次他跨出了一大步,前兩晚他一早起來,我都故意大聲地稱讚他:"你成功了!"看得出來他對於自己的勇敢突破也相當興奮.
    還有一件事也很神奇,他以往每次起床後,必定在床上大聲呼喊的"媽媽來!"這句話,也在他學會了自己在黑暗中入睡後,自動消失了.
    我得趕快練習習慣----他對我的不再黏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