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奇妙的愛


思念像一片落葉,偶爾就會飄進心海.




    今天早晨,我們一家人正在家裡吃早餐的時候,小熊突然冒出了一句話,讓我一時不知如何招架,瞬間眼淚含在眼裡,不敢落下.
    "我愛內湖阿公!"他語氣堅定地說.
    "你為什麼突然會說這句話呢?"我問他.
    "我就是愛他啊!" 他給我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理由.
    小熊每次講起去年三月底剛過世的內湖阿公,也就是我的父親時,總是深情款款.
    明明阿公跟他相處的時間很少, 而且他們相識的時候,阿公已經得了阿茲海默症數年,經常是不開金口的,兩人根本沒甚麼互動.
    可是就是如此奇妙,小熊在阿公過世以後,只要提起阿公,總是用充滿了哀傷的語氣,表達對他的思念.
    阿公過世的時候,小熊才剛滿四歲半,年紀還這麼小的他,會對外公這麼念念不忘,還真是頗為特別,甚至讓我有些不解.
    我相信,他們彼此之間應該是有很深的緣份的,只是相處的時間短了些.
    我的父親是一個聰明又有趣的人,跟小熊確實相像,兩者的不同是,小熊獲得的愛很多很多,而我的父親,苦悶的一生,卻一直為沒有人疼愛他而受苦.
    等小熊大一些,我還會告訴他更多關於阿公的故事,而我會希望他記得的是阿公堅強好玩浪漫多情的那一面.
    我常常懷疑小熊會讀心,而且是讀我的心,今天早上他莫名冒出來的這句話,又再一次說中了我心裡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