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我背你,你背我


現在的小熊可是比這個背包高上一大截了.

愛搞笑的他,背上這支背包裝模作樣一番.





    搬家,最大的好處就是尋寶與回憶.
    這支Deuter登山嬰兒背架,也被我們從雜物堆裡找了出來,打算送給另一對愛爬山的年輕朋友,他們的小女兒還能使用一小段時間.
    我們一家人對於這支背包,有很深的感情,畢竟它曾經跟著我們四處征戰,天涯海角,國內國外,到處奔跑.
    小熊還在我肚子裡的那個暑假,大熊爸爸帶著學校的師生回德國去旅遊與參訪,回來的時候,帶回了這個背架.
     這支背架曾經跟著我們去台灣的北海岸卯澳與中部東埔的八通關古道遊玩,在小熊未滿兩歲的時候,還曾經跟著回到了背包的故鄉--德國,跑了柏林,慕尼黑,雷根斯堡以及阿爾卑斯山山區等地,想到這支背架,跟著湧起的就是甜蜜的回憶.
    製造這支背架的Deuter公司,已經有一百多年做背包的經驗,我們使用過的經驗也真是很不錯,比較可惜的是,這支背架有點大,而我的體型比較小,所以只能讓大熊爸爸背,如果能夠設計出男女體格皆宜的背架,應該更理想,畢竟背小孩爬山走路有點辛苦,兩個大人輪流背,是比較人性的.
    雖然說這支背包可以背孩子到30公斤左右,但自從小熊走得很好,也很願意跟著我們爬山以後,我們就很少使用這支背架了,算是有點昂貴的投資,畢竟這支背架在德國購買都要台幣一萬多元.
    還好,回憶是無價的.
    回想起大熊爸爸深情的背起小熊,在山上,在海邊,在德國天鵝堡與柏林國會大樓的那些畫面時,我的笑容便像漣漪般漾開來了.
    陪著小熊成長,真是很美好,很甜蜜.
    孩子,讓大人鋼鐵般的心,變柔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