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最早的雜誌朋友


從四歲開始訂閱<小太陽>雜誌,已經跨入第三年,這是為小熊訂閱的第一本雜誌.內含一本雜誌,CD,以及另外編輯的給父母看的小手冊.






    一開始接觸到<小太陽>雜誌,我們便非常滿意,於是從他滿四歲後開始訂閱,如今邁入第三年,等他滿七歲時,他也即將告別這位最早的雜誌好友.
    我們原本並沒有打算為他訂任何雜誌,實在是因為偶然間發現,這本雜誌實在編得太好了,才讓我們又一直續訂下去.
    每個月只要雜誌一寄來,小熊一定是雀躍地急著打開它,然後自己找到<小手玩創意>單元,用最快的速度完成當期的DIY作品.
    兩年多接觸下來, 這本<小太陽>雜誌,儼然是他最好的朋友,裡面的閃閃小超人,毛毛,咪咪,哈狼與豬比等角色,早就跟他交心許久,訂雜誌所贈送的閃閃小超人布偶,更是他的最愛之一.
    這本雜誌的題材,主要來自於法國,再用本地的觀點,編寫一些內容加入,兩種文化的東西放在一起,一點也不奇怪,可見編輯群的功力.
    這一期的<故事小屋>單元<桃花源>故事,更是力邀知名作家奚淞圖文演出,用心的程度讓人佩服.
    我跟大熊爸爸最喜愛這本雜誌裡的<小小哲學家>單元,每次都拋出一個很好的題目,幫助孩子學習思考,例如三月號的這期,就問了一個很棒的問題--甚麼是朋友?小熊的成長過程裡,對很多事物的概念形成,以及善於邏輯推理的部分,都得感謝這本雜誌的用心編排引導.
    昨晚睡前,他央著我趕快跟他說<故事小屋>的部分,說完後,我先問他:"你有許多朋友嗎?"他很自信地回答:"是啊!"然後我繼續問他:"朋友們為什麼喜歡你?"他也是幾乎想都不想,立刻回答我:"因為我很有趣,而且很快樂呀!"
    我超喜歡他的回答.
    然後,我再補上一句: "同時,你還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
    我不確定,他理解甚麼是愛心.
    不過,我是真心相信,他是這樣一個讓人疼入心裡的孩子.
    謝謝<小太陽>這一路的陪伴.
    我們的童年是沒有父母說故事的那段回憶的,小熊的這本雜誌,同時也是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