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餅乾被被


這條餅乾被被,已經陪小熊六年多了.






    每每看見這條漂亮的毛巾被,心中便有一股暖流流出.
    它,不只是一條美麗的被子,常常撫觸著它時,我會有一種彷若聞到,小熊嬰兒時期身上獨特味道的錯覺.
    但是要如何形容那種嬰兒香,尤其是他長期喝母乳,還沒有開始正式飲食前那種完全純淨的味道?我很難用我僅有的字彙來形容.
    小熊有很多條美麗的被子,初次當媽的我,買起昂貴的被子,一點也不手軟,但沒有一條被子像這條毛巾被讓我覺得那麼特別,一年四季都在用,而且連續用了六年多,夏日裡,許多的夜晚,它總是輕柔地裹住小熊小小的身軀,給他最貼心的保護,因為擁抱的方式極為輕柔,即使愛踢被的他,也不容易將它踢開.
    起初我們叫它<彩虹被被>,後來小熊又為它取了個<餅乾被被>的名字,我覺得也很貼切.   
    前兩天,我突然想起了這條被子的故事,立刻跟小熊分享.
    他出生不久,好友Kitty的美國人鄰居,正好要舉家遷到日本,打算處理掉很多家裡的東西,於是她便想到了我們的需求,幫我跟他們要了一些東西,我們一共拿走了一張自美國帶到台灣,包含兩個床單的頂級嬰兒床,一個可以放嬰兒衣物的白色衣櫃,還有這條質地細緻的毛巾被,最後還是Kitty開著大車載著我跟那些東西,一路從陽明山為我送到台北家裡的,最後她也付了一些錢給對方,可是我並不知道,她到底給了多少.
    現在想起這段往事,還覺得心頭好溫暖,真正的好朋友,就是會在關鍵時刻幫你一把的. 
    昔日使用這條毛巾被的美國小男孩,應該也已經十多歲了, 我猜想,他應該早就遺忘了它.
    顯然這條餅乾被被對小熊也很有意義,昨天我們討論著這條毛巾被以後的去留問題的時候, 他還很認真的告訴我,這條被被他不想送給別人,因為以後要留給他跟班上女同學子華生的小孩用的.如此童言童語,讓我當場笑翻了.
    今天上午,小熊帶著這條毛巾被去學校,他打算午睡的時候鋪在枕頭上,不知道被子上隱約殘留的嬰兒味,會不會帶領著他,在夢裡遇見嬰兒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