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當刮痧遇到遠距療癒


昨晚小熊首次嚐試刮痧.






    經常看見我跟大熊爸爸相互刮痧,昨晚飯前,人不舒服,小熊也懂得要我們幫他刮痧.
    這是小熊第一次嚐試,我們覺得也必要為他記上一筆.
    我在未出嫁前,就常為我母親刮痧,她甚勞累,又因為體質的緣故,氣血容易鬱積,每每為她刮完痧,她便覺得舒服多了.
    我也喜歡刮完痧的輕鬆感,原本藏在身體裡不順暢的氣,全舒展開了.
    我們使用的工具很簡單,就是一個較鈍的小瓷杯,同時在刮痧前,塗上凡士林,以避免刮傷皮膚.
    刮痧時,大熊爸爸故意將力道變小,可是小熊超怕癢,身體老是扭動,剛開始並不順利,可是很快便刮出紅色的痧痕,去除氣血淤積以後,原本蒼白的唇色稍有回復.
    稍微休息過後,他還是嚷著全身不舒服,只能喝一些水,完全不想進食,我於是打電話請求我的芳療師好友菊禎老師,為他做遠距療癒,約莫半小時候,他沉沉睡去,醒來後已經是兩個小時以後,才張開眼睛的他,立刻開始玩起調皮的遊戲,臉色跟唇色也全正常了,彷彿剛剛嚷著不舒服的人,不是他似的,判若兩人.
    我跟先生日前因為身體極度不適,才領教過遠距治療的神奇,這一回則換成小熊去體驗.
    菊禎老師後來告訴我,小熊是因為肚子太寒了,才會弄得人不舒服,透過遠距療癒,逼走身體裡的寒氣,果然讓他立刻恢復.
    一個晚上,同時體驗刮痧加上遠距療癒,也算是一次極為特殊的經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