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吃飯小惡魔

                   
 冷靜椅的處罰效果不錯,我一般都設定十五分鐘。





    這個小子,現在正在被罰坐冷靜椅中,時間為十五分鐘,他今天又惹惱了我跟大熊,聽聞過有些小朋友吃起飯來很難搞,例如他爸爸小時候一定要坐三輪車逛大街才肯張口吃飯,但像他這種吃起飯來這麼讓人抓狂,生氣指數爆表的,恐怕也沒那麼多吧!
    一頓飯吃下來,他的平均用餐時間為兩個小時,自從他過了三歲以後,我其實很少大聲對他咆哮,唯獨吃飯一事,倒是還滿常讓我怒到最高點的,約兩三個月就飆他個一回並不足奇。不過比我更受不了他的應該是大熊,今天他又把他爸爸氣得七竅生煙,最近身體微恙的我,應該多待在家裡休息,所以我乾脆趁機處罰他——禁足,同時停止一切上課課程,直到吃飯問題有所改善為止。
    關於小熊吃飯的問題,還不僅是慢而已,他還是挑食跟邊吃邊玩的小惡魔,例如高麗菜飯不吃高麗菜,管你是否吃的是鼎泰豐肉粽,他依舊是只吃飯,不吃肉,.瑪格莉特披薩只要餅皮,不要上面的番茄跟九層塔,最絕的是他還有辦法邊吃飯邊唱歌,或是像今天下午在新光三越九樓滬園餐廳裡表演咀嚼一口小籠湯包裡的絞肉,給你耗時十分鐘等等,這些還不包括他可以在餐桌上自己發展牙籤濕紙巾戳戳樂等餐桌遊戲呢!

不可否認,在吃飯教導這件事上,我跟我先生是相當受挫的,希望今天的處罰真的奏效,我跟先生的吃飯噩夢,趕快過去!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還是沒變嗎....只要他長得好...別擔心太多...喜歡你的文章...有股寧靜的感覺,其實我也一直會記碌我家那對小兄妹的生活大小事...只是看你的文章感覺不只是日記

Nelly Cheng 提到...

謝謝你用"寧靜"來形容我的文章
這兩個字讓我頗陶醉的

有兩個孩子要忙
要找出時間沉澱還要寫
確實不是很容易

你不如好好陪伴他們
多照相
做些簡單紀錄
等妹妹再大一些
你就可以安靜地書寫了

重拾寫作真的讓我好快樂
我才知道
自己有多麼急切想要大聲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