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我的孩子,自己帶;我的孩子,自己餵


                                  小熊喝母乳至兩歲四個月.




    上周四帶小熊去勤美誠品Otto2上娜娜老師的美術課時,遇到一位年輕的媽媽,有一場頗為愉快的談話,我很驚訝她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會選擇完全自己一路帶小孩!"
    原來她跟我一樣,孩子一出生以後都是交給保母帶,等寶寶一歲以後才辭掉工作,專心做全職媽媽.我們的寶寶也都是母奶寶寶,她極為懊惱自己明明母乳充沛,迫於工作是忙碌的銀行行員,無法讓她適時擠奶,以至於孩子被迫在她做完月子回到銀行上班後斷奶.
    而我的寶寶就幸運多了.我的母奶雖然窘迫,還時常被兒子的保母賀媽咪嘲笑,母乳太蒼白,營養不夠,卻還是拖拖拉拉餵他至兩歲四個月,直到我自然流產,身心無法負荷才棄守.
    全心帶他以後,我雖然也有許多被他氣得抓狂的時候,卻越來越清楚一件事:如果人生重來,我會希望自己從他出生那天開始 ,一路陪他,直到他不需要我,放手的那一天.
    記得在報社工作的最後一年,工作的內容已經模糊,每天擠奶洗奶瓶兩次, 匆忙攜帶冷凍的母奶回家,搭捷運轉乘公車去接小孩的景象,倒是記憶深刻.那時候因為心裡一直有個聲音響著:這個工作不是非我不可,我的孩子卻是完全的需要我!所以我終於在孩子滿一歲的時候,說服了先生,告別了長達十六年的職場,拎著兒子追隨先生的腳步,從台北遷居台中,做起了從來未曾幻想過的全職家庭主婦.
    人生至此,轉了個大彎,至今樂得不想回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