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我們家的快樂魔法

小熊與住在台北的堂弟難得見面,兩人相差一歲,是最好的玩伴。





    昨天去接小熊下課,怡維老師特別走出教室,邀請我參加學校舉辦的照護孩子健康的課程,我們便趁這短短的時間,聊了一些東西。
    怡維老師很好奇,我們家經歷了許多的事情,為何小熊還能如此陽光?她似乎覺得我跟大熊,永遠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人生是主要的關鍵。
    因為時間很匆忙,其實很難談清楚,回到家以後,我便稍微思考了一下,究竟我們是使用了甚麼樣的魔法,讓小熊可以如此快樂?
    這其實是一個有點長的故事。
    我們家並不完美,跟所有的家庭一樣,遭遇很多好的跟不好的事情,但的確如同怡維老師所觀察到的,面對不斷出考題的人生,盡量保持正向的態度,確實是我們家的一貫態度,每一天要活得開心或不開心,其實是選擇題,性格跟心態創造自己的命運,我是如此相信著,謝謝怡維老師跟我的對話,讓平常的一天變得異常美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