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別鬧了,香蕉


孩子,你眼睛望出去的世界,是不是比我的美麗?

一串小芭蕉,裝載了大人對孩子的愛.

晨起後,日夜溫差的結果,窗上滿滿的水氣,小熊留下熊掌印.





    臨出門前,原本要拿給小熊吃的香蕉酸了,只好丟棄,結果一路上就一直吵著要吃香蕉,幾乎成了這趟溪頭行前半段旅程的小噩夢.
    上周六下午近三時,剛剛趕完二十多頁論文的爸爸,起先計畫先幫他買好了香蕉再上路,我盤算時間已經匆忙,也不喜歡讓兒子太容易滿足他的要求,於是堅持直接出發.
    沒想到,吃香蕉的慾望沒幫兒子達成,到了晚餐時間他就開始作怪,--沒吃到香蕉他堅持不吃飯.我是不喜歡吃飯情緒被他影響的,爸爸本來好意要幫他去找,又被我攔下,要他先把我們眼前的晚餐先解決再說.結果他真的依然甚麼也不肯吃,我們則是不匆不忙地把我們的食物吃完,才準備為他的晚餐想辦法.
    拗起來硬得像石頭的他,還在吵著要香蕉吃,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張羅去.只是周六晚上的溪頭,去哪裡找呢?一位溪頭的主管聽到我們的煩惱,主動要幫我們去找,後來果真幫我們找來一串芭蕉. 只是此蕉非彼蕉,小熊咬了一口,發現味道有異,隨即吐了出來,我沒有責怪他,但趁機告訴他,香蕉的品種各地有所不同,我自己也比較偏愛吃香蕉而不是芭蕉,而且堅持要中部的香蕉,其他產地的香蕉則敬謝不敏. 據專家告訴我們,中部日夜溫差大,所以農產品品質比南部的還好,也難怪我跟先生就是吃不慣南部的香蕉.
    掙脫了香蕉的折磨,結果當晚兒子的晚餐則是銀杏小肉粽配上凍頂烏龍茶葉蛋,也算頗有當地的風味.
    然後他惹出來的這場香蕉禍,我們則要求他要自己承受,回到台中家裡以後,他坐完了三十分鐘的冷靜椅,才總算結束了這場鬧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