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

捨不得說再見


娃得福預計半年後搬至北屯.這些洗乾淨晾乾的布,是孩子們的玩具寶貝.



    再怎麼喜歡,還是有說再見的時候.
    明年二月,娃得福托兒所預計從精誠六街這棟日式洋房,遷到北屯距離磊川小學約五百公尺的新址.
    我很喜歡目前的這個環境,每天接送小熊上下學,走過精誠六街這條花木扶疏的洋房街,心情都很愉快,未來的娃得福雖然會有一棟比現在新穎漂亮的房子,但鐵定沒有這麼多的樹.
    昨天我去參加期末家長會,得知了娃得福打算搬新家的消息,落腳處確定在薇閤中學的對面,跟磊川小學同一條街上,多數的家長似乎都感染了即將搬新家的喜悅,我卻異常冷靜,因為我們將不會一起搬到北屯去,而小熊未來還有半年的幼稚園銜接部分,我們則考慮讓他直接就讀豐樂華德福托兒所,反正他未來正打算就讀位於南屯的豐樂實驗小學.
    我們還是喜歡住在南屯,捨不得離開這個好住方便的住宅環境.
    所以,如果一切按照預定計畫的話,五歲入學的小熊,跟娃得福的緣分,應該就是一年又兩個月.
    緣份這種事情,真是沒辦法強求,當變化來臨時,我們只能學習好好接招.
    昨天在家長會裡,我很好奇地打聽了一下去生產的文慧老師何時歸艦?很意外地得知是三年後,原來文慧老師要去休育嬰假,我很驚訝娃得福有這麼好的福利,也為文慧老師開心不已,她跟她的孩子真是很幸福的.
    台灣的職場一向不重視育嬰假,我沒想到娃得福能夠實踐這個理想,這真是一個疼惜孩子,也疼惜老師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