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為什麼不等我一起吃早餐?


 做黏土讓小熊很開心,具有修復情緒的神奇力量.




    一起床就哭哭啼啼,昨天上午小熊睡得比較晚一點,才睜眼,不知為什麼突然悲從中來,一直惦念著他失去的那隻毛線猴香包,眼淚一發不可收拾,看得我有些難過.
    一邊哄著他,一邊安慰他,希望可以轉移他的注意力,我承諾他,下課後接他去勤美誠品Otto2做一份黏土再回家.
    眼淚還是流了一陣子後才稍微停止,可是一看到餐桌上只有他一個人在用餐,眼淚又狂瀉而下.
    "你們為什麼不等我一起吃早餐?"他好生氣地說.
    "你睡晚了,而我們肚子餓了,就先吃了."我簡單的回答他.
    "你們為什麼不等我一起吃早餐?"他還是不滿意我的回答,又問了一次.
    "對不起啦!下次一定等你一起吃,好嗎?"這個說法一出來,才讓他安心,專心的吃起他眼前的早餐.
     原來每天早上一家人圍坐在餐桌前用餐這件事,對他如此重要,他的這番哭鬧,讓我更加確定,我們一直在堅持的事情如此正確.
     我們一家人不僅每天一起吃早餐,而且幾乎都是在家裡吃完才出門,只有遇到周末,興致來了,才會專程出門,吃一頓特別豐盛的早餐.
    在我們家,吃早餐是很愉快的,通常我會準備很多食物,用餐耗上個半小時,是很正常的,最近,我們還會播放好聽的<麥田之歌>,空間裡環繞的是神聖的人聲樂音,用餐的氣氛更好.
    小熊真是很幸福的,同時有爸爸媽媽可以陪他一起吃早餐,我相信,這不僅有助於連結我們一家人的感情,也將成為他日後美麗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