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阿嬤女王,生日快樂!


內湖阿嬤是女王,內湖阿公是她的部下.

阿嬤大肚子包著粽子,旁邊是阿公.

媽媽小天使,也就是我,走下彩虹橋出生了.




    昨天中午,我們一群人聚集在台北內湖的一家川菜館,為小熊的外婆慶生.
    小熊事先為內湖阿嬤畫了幾張祝福的卡片,我還專程拿去護貝,可愛的畫作一拿出來,便成為現場的一個小焦點.
    小熊愛畫畫,前幾天我請他為阿嬤畫生日卡片,他立刻爽快答應,而且一個晚上便輕輕鬆鬆地畫了八張畫.
    小熊跟兩個阿嬤特別有緣,可是不知為什麼,他老是在口頭上說著,他最愛內湖阿嬤,也就是我的母親,他的外婆,可是我從旁觀察,卻發現他們兩人的互動並沒有特別的好,距離其實相當的大,我真不懂他為何總是這麼說,也許他們之間真有特殊的緣分,只是我不懂罷了.
    小熊的畫很有故事性,也都有他想要傳達的主題,最妙的是,他畫出了阿公晚年跟阿嬤的真實互動關係,阿公過世前那幾年,生活裡完全依賴阿嬤的照顧,阿嬤真的就像女王一樣,在家裡發號施令,我的父親也只能任她指揮,沒想到懵懂五歲小兒,也能理解大人的現實人生,真是有意思.

1 則留言:

Queenie 提到...

覺得跟我爹娘的地位很像...
孩子的感覺很細膩也很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