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牛奶與咖啡


小熊跟他的小恐龍感情愈來越好,今天出門特別央求帶它一起出來.

我的咖啡很久沒有在這裡遇見小熊的牛奶了.

Sepia裡的這條長板凳,就是小熊一歲左右練習扶站的地方.




    小熊跟斯比亞(Sepia)咖啡的緣分很特別.
    剛滿一歲的他,就來到了逢甲大學的校園裡玩耍,我們一發現了圖書館二樓有這麼一個好地方,便經常跑來這裡報到了.
    這裡永遠放著古典音樂,食物和飲料也很不錯,最棒的是,他們很歡迎我們到來,即使小熊當時還只是個一歲的小小孩.小熊卻很少哭鬧,因此我印象中,他不曾在圖書館裡留下喧鬧的紀錄.
    他,應該是斯比亞咖啡進出最頻繁的孩子,從一歲到現在快滿六歲,他在這裡留下好多成長的痕跡.
    有一張椅子,他不小心打翻過水;咖啡館裡的長板凳,則是他走路之前搖搖晃晃練習扶站的地方;他在這裡,首度品嚐到鬆餅的美味.......
    這兩天,他因為發燒,在家休息,早上大熊爸爸要到學校來,他很想跟著爸爸,所以我們又來到了斯比亞,自從他上學半年多以來,他來這裡的次數便寥寥可數了.他照例點了他愛喝的牛奶,我則點了一杯卡布奇諾.
    事實上,在逢甲經營了七年多的斯比亞咖啡,合約到期,月底便要跟無數喜愛它的朋友說再見了,以後想要品嚐他們的美味便要去其他的分店了.
   我真的很不習慣告別的時刻,多麼希望一切都維持原狀,幸福永遠不走調.但這真是有點奢想了,哪有不散的宴席呢?
    這是小熊的成長秘密角落,也是我的幸福空間.
    改變,是必然的,人人都得學會面對它,即使是一個小孩子,也有他面對無常人生的功課.
    再見了,永遠的Sep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