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零的愛

  
周六的國美館,人潮一波波,帶孩子來外面的草地上玩,大人孩子都很放鬆.

不知甚麼原因,兩人走得越來越近,C已成為小熊心中最麻吉的好同學.

光在國美館前的這個小山坡,跑來跑去,就讓他們兩個玩瘋了.

周末約好跟同班好友C一起玩,小熊超開心,兩人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兩人在國美館兒童遊戲室外留下即興創作,左邊是小熊畫大熊爸爸,右邊則是C畫的媽媽.






    周六,陽光真美好,臨時撥了電話,安排小熊跟班上的好同學C,一起到國美館,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最近,他老是念著班上幾個同學的名字,提起L,他用誇張的語氣說著,我最愛的L,我於是問他,那C呢?他竟然回答我,他是比1還愛,是零的愛.
   我快笑噘了,他的邏輯裡,認定零比1大,也似乎不能說他錯,孩子擁有自己的理路.
   小熊跟C相識一年了,真的走得近是最近的事,C在班上儼然一個小領袖, 擁有自己一個小小的團體,小熊要打進那個小團體並不是很容易,是甚麼原因造成他們走近的,我並不明白,但很清楚的,小熊喜歡C,覺得他有趣,許多時候願意讓他領頭帶著玩.
    小熊的性格裡有一些自在自由的色彩,他不迷戀權力,領導或被領導他似乎都很OK,我跟大熊爸爸很喜歡他這個部份的性格,這種靈活的個性讓我們很放心,起碼適應力不差.
    從旁觀察兩人的互動,確實很不錯,幾個小時的相處,完全沒有任何衝突,一起吃完晚餐後,要分別時,兩人還依依不捨.
    這兩個孩子同質性很高,年齡只差三個月,都是家中獨子,父母都是高齡爸媽,又同為教授的孩子,且都是穩定性與成熟度很高的小孩,使得兩人的相處融洽程度極高.
    相識一年後,友誼才發酵,原來孩子的友情世界,也跟大人的友誼一樣,有所謂的緣份開始的問題.
    感覺得出來,小熊現在對於結交新朋友比較有信心了,昨天下午要出門去豐樂公園散步時,還聽到他告訴我,他想要認識新朋友呢! 
    每一段友誼,都能帶我們看見更多有趣的風景,樂見小熊又結交了新好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