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我想吃麥片,不想吃粥!


小熊吃東西超麻煩,要他跟著大家吃一樣的東西,頗費神.






    今天一早,我累斃了,都怪昨晚沒睡好,而小熊一起床便有起床氣,講起不想吃地瓜稀飯,要吃麥片牛奶這件事,眼淚便嘩啦啦地流了下來.
   台中不常下雨,一早便天降甘霖,真有趣.
   我決定完全不退讓,就是要讓他學習跟大家吃一樣的東西,更何況,昨天睡前,我還特別預告了一番,就是怕他來翻案攪局.  
   "為何昨天不說呢?"我故意咬緊這個部份,讓他很難出招.
   眼淚還是繼續流,繼續拗著.
   我沒退讓可能,揚言,不吃算了,背後的哭聲更大了.
   大熊爸爸跳出來安慰,五分鐘後,大家都坐上桌吃起了稀飯,完全一張和樂的天倫畫面.
   原來雨停了,正搶著吃地瓜呢!
   我想起了昨天去買童裝時,他原本堅持著要買那頂完全剛好大小,甚至有些過緊的保暖帽,幾分鐘以後,我試圖說服他不要買,因為真的一下子就塞不進去了,我原以為這個人會拗著,一定要到手,沒想到兩次不OK以後,第三次便同意了,連我都有些詫異了.
    小熊,真的越來越能溝通了.
    考驗的原來不是他,而是我,因為現在的他,確定是可以被說服的,但是我卻未必擁有,勇於嚐試第三次溝通,還沒變臉的過人耐性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