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灰太郎是壞人嗎?


 
小熊的推理思考能力發展得很不錯.




    昨天接小熊回家路上,臨下車前,他突然沒頭沒腦地冒出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讓我跟大熊爸爸十分詫異.
    "灰太郎是壞人嗎?"他這麼問著.
    我還停留在聽到這個問題的震驚裡,一時答不上話,大熊爸爸試著引導他自己去想答案,鼓勵他自己動腦找答案.
    大熊爸爸只提醒他,灰太郎是一隻肉食動物,會吃羊是很正常的.
    他於是一副恍然大悟地說:"我就說牠不是壞人嘛!因為狼是肉食動物,牠不吃羊,也會吃別的動物!"
    對話結束了,可是我還在震驚中.
    電視卡通"喜羊羊與灰太郎"裡的灰太郎,被設定成一隻老是不懷好意的壞狼,顯然小熊沒有被卡通洗腦,認為灰太郎就是必然的壞蛋,我真的有點被小熊問的這個問題給嚇到了,他已經懂得自己思考,這對於一個還沒有滿六歲的孩子來講,真是很不容易.
    卡通世界裡的狼,非常無辜,永遠飾演壞胚子,永無翻身之地,小熊的這個提問,總算還給了牠們清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