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

怒氣沖沖的早晨


小熊的笑容無敵,但發起脾氣起來也是會變成小惡魔的.





   今天早上,原本很開心要出門上學的,臨出門前,小熊卻開始亂發脾氣.
   先是嚷著不想帶外套出門,我耐下不悅,耐心地問他,如果下午天氣變冷了,那怎麼辦呢?
   "我不穿這件藍色外套,我想穿另外一件,灰色的那件"
   已經遲到了,我還是忍住火氣,找了一遍,他想要的衣服,卻發現還躺在待洗籃裡,還沒洗.
   再問他一次,那怎麼辦呢?於是他自己說了,就這件(藍色外套)吧!
   就要出門了,他又飆了另一件事了.
   "都是你害我遲到的,你難道不能回來再做那些事嗎?"有些熟悉的用字跟語氣,空氣裡飄著大熊爸爸的味道.
    這回,火苗爆出了,我生氣了.
    "請你不這樣說,這樣我聽了很難過,有時候,你也會害我們出門遲到的,但我們不會這樣說你的."
    下樓了,他的臉很難看,我的也是.
    我的金星在天秤,超討厭這種氣氛的.
    他的不開心,一直拖到進了校園,都還沒有完全消去.
    直到他看見他們班上的遲到公主也剛好出現,但是晚他一步,他原本僵硬的臉,才慢慢地柔軟了下來.
    三次的擁抱之後,他頭也不回的走了.
    看來,他是真的開始介意上學遲到這件事了,所以情緒的管理有些不理想,但要如何盡量不遲到,這就得好好的傷腦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