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大鋼彈迷與小鋼彈迷


小熊與堂弟小倫年紀相仿,又都是活潑調皮型的孩子,玩起來超合,超有fu.





    前天,我們跑回台北,原來打算周六帶小熊去動物園玩,天氣太爛,所以我乾脆帶他重遊長榮海事博物館,也邀了他的堂弟小倫一起去.
    最近幾次,看見兩人玩耍的默契越來越好,幾乎不太爭吵,因此只要有機會,我便會努力安排兩人見面,甚至是扮演起臨時保母也十分樂意.
    一個五歲,一個六歲,目前是他們兩位自出生以來,一起玩耍,最契合的一個階段.
    那天,兩人在沒有多少訪客的海事博物館裡,玩得瘋極了,光是一個海洋影片投影在地面上,他們開懷地在地上趴躺滾翻,追逐虛幻的魚群,就玩了半個多小時,肚子餓了,跑到博物館地下室吃過午飯以後,又繼續上樓玩個過癮.
    總共在博物館裡待了近三個小時,我又帶他們去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追逐鴿子,兩人玩得超盡興,快樂的神情,連下遊覽車趕來拍照的大陸遊客,都忍不住盯著他們瞧.
    兩人一路玩,一路聊天,當我聽見小倫跟小熊聊到,他們家的鋼彈人物有莎莎比,夏亞,以及阿姆羅時,便見到小熊興奮地擁抱著他親愛的堂弟,而且用一種十分激動的語氣,喃喃自語地說著:"你長大了,終於懂得鋼彈了!"一副好不容易遇到知己般的快樂情緒,連我都被他感染了.
    獨生子的世界是很寂寞的,此刻有一個年紀接近的人,可以跟他分享他熟悉的世界,真是讓他開心到像是要飛上天一般.
    跟同年齡玩伴的嘻鬧互動,跟父母親的陪伴是很不一樣的,有些話,就是跟朋友說比較對味,這種差別,每個當過小孩的人都懂.
    真心期待小熊未來可以結交更多的好朋友,同時跟目前也是獨生子小倫的情誼也能長長久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