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一句話的力量


將孩子交給懂孩子,疼孩子的學習環境,父母操心的事便少了大半.





    說真的,我對於華德福教育,仍然很陌生,但我就是抓住大方向,認同他們不教孩子太多知識,好好讓孩子從玩裡學習的教育理念,同時從很多生活裡的小細節去觀察,越來越證明這是一條對的路.
    前幾天,我送小熊上學去,因為前一天請了事假,再加上周休兩日,等於連放了三天的假,我略略擔心,小熊會有些不想上學的情緒.
    到了門口,瓊如老師正好在那裏,她看見小熊來了,一句話冒了出來,我立刻放下了我的憂慮.
    "同學都很想你喔!"
    順著這句溫暖的話語,我馬上接著說出:"趕快去跟同學玩吧!"
    果然小熊沒有太多逗留,揚長而去.
    連抱抱都省了.
    這就是好的教育,知道孩子會遇到甚麼情況,適時創造一個情境,幫助孩子跨過去.
    不必急著學ABC或ㄅㄆㄇ,心靈先照顧好,內在的能量夠了,其他的學習,我一點也不擔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這篇就好感動啊!
我住北屯接近磊川附近,我們家老大念了娃得福三年多,每天從北屯繞半個台中市把他送娃得福,大家都說我瘋了,選一間什麼認知都沒学,還那麼貴又遠的学校,可是真的很值得

過一陣子我們家老二即將上娃得福,想到就很開心~~

Nelly Cheng 提到...

真高興遇到理念相同的人,不快樂的孩子太多了,家長真的不能不去思考,自己正在為自己的孩子做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