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家有小狗仔


小熊口條超好,又會觀察,真是優秀狗仔的料.





   昨天幫小熊洗澡時,意外又聽到學校裡的八卦消息.
   香蕉班的K同學跟Y同學,兩人在廁所裡發生肢體衝突.
   據小熊描述,K在裡面刷牙時,Y準備洗手,動手推了K一把,K火了,便用手指頭掐捏Y的脖子,Y不爽,於是用手指甲刮K的臉,然後有人,應該是C,趕緊報告怡維老師,老師立刻處理了兩個人,而且馬上讓兩人冰敷.
   津津有味地聽完了小熊的報導,我立刻更正他的說法,這不是打架,而是肢體的衝突.
   然後接著問他,如果今天是Y推他,他會如何處理?
   他告訴我,他會趕緊告訴老師,請老師協助.
   我於是再告訴他,這是對的,一定要告訴老師跟爸爸媽媽,因為他們還是小朋友,這時候還需要大人的保護.
    孩子在學校裡被霸凌的新聞時有耳聞,這個小衝突正好讓我提醒他,被欺負時如何保護自己,真是得謝謝這兩位好同學的犧牲演出.
    同時也讓我更加確定,小熊真的是一名好狗仔,聽他的描述 ,還真有臨場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