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馬戲團來到我的村子


中文版2004年小魯文化出版.





    小熊著迷戰爭的故事,連借繪本,都要我幫他借跟打仗有關的書.
    我知道那種著迷起來一定要看到書的滋味,當然是努力地幫他找,可是戰爭的繪本並不多,沒那麼好找.
    好不容易在義工媽媽的推薦下,在小大繪本館找到了這本符合期待,但又沒那麼沉重,跟戰爭有關的書<馬戲團來到我的村子>,睡前講完這本書以後,我也跟著愛上這位日本作家--小林豐.
    原來這本書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的續集,充滿了慈悲心的作者小林豐,很貼心地將這本書獻給了長年在戰爭裡阿富汗的孩子們.
    我想看過這本書的阿富汗孩子應該不多,但住在阿富汗以外地區的人,只要看過了這本書,應該很難再要去支持戰役的發動吧!
    起碼小熊就是如此.
    對於戰爭是甚麼,一知半解的他,在看完這本書以後告訴我:"我現在不喜歡戰爭了!戰爭會讓人死掉!"
    其實我老早就告訴他很多次這個觀念了,可是直到這本書出現了,他才終於理解, 戰爭會帶來甚麼樣的結果.
    一本好的繪本就是這樣,比說一堆的話還要有力量.
    真的要謝謝小林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