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我不喜歡妳的樣子,但是我喜歡跟妳玩


天秤座的小熊,對於美感很有自己的看法.




    每隔一小段時間,我就會跟小熊更新一次,他最喜歡的男/女同學排行榜,這可以滿足天蠍媽愛窺探祕密的好奇心,同時也幫助我了解他在學校跟同學的最新互動關係.
    有一陣子,老是聽見他提起那些名字,一陣子以後,那些名字又換上新的名字.
    他會不斷發現某個孩子很有趣,然後不久又告訴我,開始受不了那個人了,原因通常是遊戲的時候,他不想完全聽那個人的指揮.
    他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人,當然受不了老是被人發號施令.還好,他是個有能力自己玩的孩子,所以我並不擔心.
    最近比較常聽見的女生名字又換新了.
    "我今天跟L同學說,雖然我不喜歡妳的樣子,但我喜歡跟妳玩!"那一天在幫他洗澡的時候,他很勁爆地告訴我.
    "她的反應如何呢?"我差點笑出聲,還是忍住,故作鎮定地問他.
    "她就一直笑啊!"他真的注意到她的反應,好厲害的小男生.
    還好小女生不在意前面那句有點讓人傷心的話,她可能只聽到了下一句.
    我仔細追問,才搞清楚,他所謂的不喜歡她的樣子,指的是她的髮型.他其實覺得,L很漂亮的.
    他不知道甚麼原因,對於中國娃娃式的髮型有點受不了,他就是覺得那樣的線條不漂亮,上半部的臉型變成了方形.
    不知道小熊這種表達方式,是否後天受了大熊爸爸的影響,還是天生基因使然?
    大熊爸爸在跟我談戀愛階段,也曾說過跟這個很類似令人氣結的一段話.
    "雖然妳並不漂亮,但是我喜歡妳的個性."
    我還記得當時我的臉上立刻出現三條線,而且覺得有點受傷害.
    可是經過沒幾年,歷經了很多事以後,我開始覺得,這其實是很甜美的一段情話,只是當時我沒聽懂而已.
    外表的愛,畢竟是短暫且易變的,最重要的是,他愛妳的心.
    小熊對L說的這段話,也能算是他此生說的第一段情話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