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我愛世界上的每一個人


  小熊愛說蜜語,讓人暈陶陶。



   上周日,我們跟Summer一家人一起去苗栗的漫步雲端森林廚房玩,沿路不僅孩子們玩得開心,大人們也一路笑語不斷。
    小熊平日跟我還有大熊爸爸很親密,除了愛抱抱,也愛親親。
    那天在苗栗的時候,他又跑來親我,還附送一句他經常掛在嘴上的那句蜜語:「媽媽,我愛你!」好友M聽見了故意逗他,問了句:「那你也愛我嗎?」沒想到小熊的回答真妙:「愛啊!我愛世界上的每一個人!」
    好美的一句話,我不是第一次聽他這麼說了, 但聽見他用在這麼正確的時機,還是有些得意的。
    據一位可以閱讀靈魂的朋友告訴我, 小熊是高靈來投胎的,因此他會說這些美麗的話語,便不足為奇了。
    不過我還是認為,娃得福的教育對他發生了極為正面的影響,他已經耳濡目染說著這些相當脫俗的話語一段時間了。
    我猜測,他會說出這句「我愛世界上的每一個人」,跟他每天一早在學校進行的晨頌(Morning Circle)有些關連。
     娃得福的孩子在每天正式上課之前,都會先進行安定心靈的晨頌,為美好的一天做預備,孩子們會圍成一個圈,然後老師點上蠟燭,大家一起唱著季節的歌與念著季節的詩,然後才開始一天的課程。
    小熊很喜歡在家裡表演晨頌,所以我也相當的熟悉,那些很美的句子。

    我喜歡你 你喜歡我 我們喜歡小鳥 小鳥坐在樹枝上 小鳥喜歡花 花喜歡小蜜蜂 小蜜蜂喜歡太陽 我們喜歡每一個人 我們的心沉浸在愛的光芒裡 (節錄)

    華德福教育創辦人史坦納博士本身是哲學博士,他所推行的人智學教育,相當重視讓孩子用像詩的語言來歌頌自然,安定心靈,小熊也確實因為這套晨頌而受惠,經常說著祝福的話語,對他來說是極為自然的一件事。
   鐵定是愛的仙子,住進他的心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