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台博館土銀展示館,古建築裡的恐龍派對


 1933年完工的日本勸業銀行舊廈古蹟建築,修復再利用後變身博物館.

亭仔腳柱列挑高極高,行走其間很有走在歷史長河裡的感動.

生平首見如此雅致的置物櫃,完全木構造,每個櫃子的正面,還有草葉標本.

當台灣黑熊遇到我家的小熊,誰比較厲害呢?

 
特暴龍在此,誰敢靠近!

古蹟裡看恐龍,大小朋友都樂得不得了.

雖說是<古生物大展>,但裡面最耀眼展示數量也最多的就是恐龍.

台灣民眾熟悉得不得了的長毛象.

鋼筋混凝土構駕的梁柱,框出美麗的視野.




    上周六,終於來到台博館的土銀展示館,看見了以古生物大展為名,實際上是恐龍大展的的盛大展出.
    重新修復後整理過的場地,極美,燈光打得漂亮得不了的恐龍骸骨,好像在這裡辦派對,來這裡觀賞的觀眾們,也洋溢著一種彷彿參加恐龍盛宴的快樂氣息.
    小熊的開心很明顯,這些恐龍像是他的老朋友般熟悉得不得了,我顧著熟悉環境與觀察建築物本身,也忙得很起勁,如此華麗的博物館,在台灣真是不容易看到,應該是花了很多的錢了才對,可是逛完了兩次主要展場,外加金庫展示室與古蹟修復展示室以後,我卻覺得有些空虛,好像沒看到甚麼特別的東西,,恐龍展在台灣有些被炒得過頭了,我以為這裡會看見一些不一樣的內容,卻有些失望,不知道這個展想要傳達些甚麼有趣的觀點.
    興奮的小熊,之後應該也會有些落寞吧,因為可以讓他動手玩一玩的遊戲,幾乎沒有,只看到一個讓孩子為考古學家準備該攜帶的用品,其實有點無聊的電腦遊戲.
    商業的目的被美美的包裝了,可惜了這個相當精緻的場地.
    實在跟台灣博物館本館平日的展覽水準有相當的落差,真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同時,老建築也被修復得太美了一些,反而讓我無法清楚地感覺到它的歷史感,讓走在裡頭的我,稍稍感到不安,一直擔心著這棟老建築是否修復得過了頭?
    


info
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
台北市襄陽路25號
02-2382-2699
AM10:00-PM5:00
周一休
全票20元半票10元/內有咖啡館販售西式簡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