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三國愛搞笑


孫策大將太史慈玩起釣魚的遊戲.



    小熊沉迷於三國的模型人物遊戲好一陣子了,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確實讓他學習了不少歷史的知識,但也帶來了些許後遺症,那就是玩起模型,免不了打打殺殺.
    雖然那的確是真實的歷史片段,但太早讓他學習到成人世界極為殘忍的那一部分,當然不是件好事,於是我跟大熊爸爸決定誘導他.將戰慄的三國變成搞笑三國.
    小熊平日就愛搞笑,聽到大熊爸爸跟他提議,要請他動腦編好笑的故事情節,他立刻很投入.
    今天上午我在廚房準備早餐,就聽到他們兩人在客廳裡笑成了一團,原來小熊版本的搞笑三國真的上演了.
    故事是這樣安排的,孫策的心腹大將太史慈,有一天跑去地釣魚,結果竟然被他釣起了活生生的人形一具,也就是備受曹操賞識的徐晃,因為徐晃體型很壯碩,害得太史慈差點掉進河裡,甚至連前來幫忙太史慈的周瑜也差點一起落水去.
    構想一個完整的故事,一點也難不倒小熊,他平常就很擅長編故事,一回他自編自導自演一齣關於一個搞笑博士的喜劇,就讓我笑了好久.
   他先把道具全部準備好,還備好兩張椅子請我跟大熊爸爸坐下來當觀眾看他表演,就在他的房間裡開演登台.
    有幾段故事都很好笑,但我記得最清楚的也就是最爆笑的一段,就是那位博士突然戴起了聽診器,瞄準他眼前的食物聽診了起來,我不明就裡的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然後就見他正經八百的說,他正在仔細檢查,聽聽看食物裡面是否有蟲.
    以前我便知道,他很愛搞笑,但那一回則是確定他有很厲害的搞笑功力,甚至有些冷面笑匠的味道.希望這個三國的搞笑世界,能讓他暫時遠離那個古代殺戮戰場,好好享受構思好笑故事的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