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爸爸,昨天有睡好嗎?


心思細膩的小熊有許多興趣,火車也是他的最愛之一.




    小熊早起 這點像爸爸,但他晚睡,又像媽媽,聽說聰明的人無需太多睡眠,所以我也就任他去,不太煩惱.
    有時候,我會是全家最晚起的人,像今天早上就是,因此總會錯過一些清晨家裡發生的故事.
    大熊爸爸一向是全家人中最早起的那位,第二位起床的小熊,起床後走到客廳靠近正在看電視電影的大熊爸爸的身邊,開口便是關心他:"爸爸,昨天有睡好嗎?"大熊爸爸被他這句突如其來的問候嚇了一跳,這個還不滿六歲的孩子,怎麼一瞬間變得這麼長大成熟?
    前一天的晚上,大熊爸爸因為沒睡好,精神很不好,血壓也飆高了,因此我有些微微的擔心,想不到小熊竟然如此貼心,無須我特別教導,便懂得主動關心爸爸的情況,真是讓人很欣慰.
    從略微說得通的三歲到四歲,再從教導上漸漸順手的四歲到五歲,此刻又走在更加穩健前進六歲的路上,我一路看著小熊越來越成熟,真有無法形容的喜悅.
    在他的成長路上,我跟大熊爸爸確實花了許多時間好好的陪伴他,也在他出現問題的時候,適時的教導他和提醒他,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他原來就是一個天生較敏感,較貼心,也很聰慧的孩子,也因此度過了前三年的混亂期後,就很少遇到棘手的教養問題,越來越上手了.
    他是我四十歲才生下的孩子,那時候的我,看過了許多人生風景,遇到了一個我眼中的完美男人,幾乎是以一種狂喜的心情迎接著這個孩子的,我的心,完全回歸到一種單純的狀態,因此他的心靈如此充滿了愛,我一點也不意外.
    今天早上,大熊爸爸確實被他如此貼心的表現,給深深的感動了,我也是.
    不可否認,他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孩子,教人很難不深愛著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