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我想要爸爸跟我一樣!


小熊日前去美術館遊戲室,留下的自畫像.






   今天一早,準備好早餐,小熊眼眶一紅,跑到廚房,用極盡委屈的聲音跟我哭訴:"我想要爸爸跟我一樣!"
   我愣了一下,問清楚怎麼回事,才搞懂他的意思,原來他希望連裝麥片的容器,大熊爸爸都要跟他一樣用碗裝,而不是用杯子裝.
    他的模樣實在楚楚可憐,我不忍心讓他失望,於是趕快按照他的意思,換容器去.
    大熊爸爸最近跟他的互動模式稍有調整,兩人混在一起的時間更多了,洗澡時間,兩人玩起大肥皂小肥皂的遊戲,睡覺時間,父子兩人一起刷牙,一起尿尿,一起上床,十分甜蜜,我已經很久沒有聽到他大叫"媽媽來!"的聲音,取而代之的是,一起床便急著找爸爸,然後還時時掛在嘴上的一句話是"爸爸吃甚麼,我就吃甚麼!"
    大熊爸爸耕耘多時的親子關係,真的開花結果,由原本的"調皮搗蛋二人組"晉級為"甜蜜麻吉二人組".
    連我的好友Y,也看出他們兩人間的互動之好,在小學裡擔任代課老師多年的她,十分驚訝,他們之間的關係如此緊密.
    其實秘訣無他,就是花時間陪伴就是了.
    大熊爸爸堅持扮演好一個用心的爸爸,極為忙碌的他,原本就絕不應酬,上班以外的時間,完全奉獻給家人,等到小熊日漸懂事,比較能夠清楚表達,約三歲多起,他陪伴的時間,變得越來越多,因此小熊跟他的關係,越來越緊密,最近會發展至這種難分難捨的情況,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小熊是獨生子,原本就缺乏年齡相近的手足一起互動,大熊爸爸故意用一種好朋友般的角色跟他博感情,效果真的不錯,兩人常常一起玩模型,有時候也會抱在一起看三國志卡通,乘車,洗澡,睡覺.......,都有他們父子倆自己發展出來的玩樂方式,感情當然越來越好.
    我也很慶幸有這樣的伴侶一起用心地陪孩子成長,所有跟孩子有關的事情,我們都是一起討論的,所以,孩子成長中的多數細節,他幾乎都沒有遺漏,對於一個如此忙碌的父親而言,大熊爸爸還真是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可是這樣的辛苦付出,真是很值得的,如此甜蜜的父子關係,就是最大的報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