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吉翁軍假想敵


小熊平日就是模型迷,首次畫下他心目中的吉翁軍.






    小熊有一陣子沒好好畫畫了,我偶爾會提醒他,但他總是玩模型優先,所以也就很少再主動催他.
    昨天他突然自己拿了幾張回收紙,完成了好幾張跟模型有關的畫,頗讓人感到意外,尤其是這張吉翁軍的小畫,我看了一眼,頗為欣喜,眼神,比例,拿槍的樣子,還有懂得為它適度地上色,許多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原來他不急著畫,還暫時不想畫,並不表示,他畫畫的能力沒有在暗暗地進步,這張畫的出現,就是證明.
    這批畫裡,最引起我好奇的,就是這張吉翁軍,原來他畫的是前兩天來家裡玩的一位小客人,兩人因為年紀有些懸殊,互動的情況不是很好,那天有好幾次小衝突,於是他故意將那位小客人畫成了吉翁軍,來表達他心裡的不舒服.
    孩子間因為溝通不良有衝突很正常,而我很高興他在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以後,除了會口頭上說出來自己的不愉快之外,還會主動藉著畫畫來抒發自己的情緒,這真的讓我感到很放心.
   這表示,他已經有能力面對生命的陰影,並超越它,真是很不錯的一大步.
   我很喜歡看他的畫,但我會練習,不要催促,讓一切自然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