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我一定要去麥當勞!


洗澡時光是小熊跟父母兩人極為親密互動的時間.






    昨天晚上在家吃完飯,等待洗澡之前的一點點時間,大熊爸爸早在書房裡工作,我埋首電腦前熟悉Facebook的使用,小熊則在客廳裡玩著自己的遊戲,突然間他像是宣告一件重要的事情一樣,說了一大段讓我覺得有些"驚悚"的話.
    " 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去吃麥當勞,點薯條跟鱈魚堡,再買他們的玩具,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去麥當勞了,你們都不讓我去!"
    激昂地說這番話的人,只有六歲多,好吧,虛歲八歲,這番嚴厲的指控,一副我們如何虐待他一樣.
    我承認,他說的是事實,大約有三年,我們不曾走進麥當勞,而且經常在言語間,嘲弄那裡的食物不美味,不健康,玩具設計很愚蠢等等.
    到處都有的麥當勞,我們自己不去,也完全不會想要帶他去.
    為何突然冒出這番話,我強烈懷疑,是我剛剛在廚房準備晚餐時,讓他看了二十分鐘左右的卡通,電視裡洗腦式廣告所造成的效果.可惜我無法跟廣告吵架,不然我真會衝去爭論一番.
    我努力跟他解釋那裡的薯條真的很難吃,鱈魚堡也不算頂健康的,可是他完全不為所動,態度超堅決的,一副誰也無法撼動的樣子.
    "找時間帶你去吧!你就會知道,那裡的薯條跟你平常吃的薯條水準差多少!"
   這番話我彷彿是說給自己聽的,我覺得他根本沒有聽進去,重點是麥當勞,不是那裡的食物如何,就像是以後他極可能要定了那個隔壁班的醜女孩一樣,重點是那個女孩,醜不醜,此刻的他,才不在乎.
    我服了,麥當勞的行銷真的很成功,我承認,食物好不好吃或是健不健康,確實不是重點.
    我只能祈禱,他對麥當勞的迷戀,不要持續太久.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就像minnie媽不讓他女兒去海邊一樣 長大後 我想她女兒一定報名個田徑隊 給她曬個超黑....有個性ㄉ孩子就得傷傷腦筋不是 我朋友ㄉ孩子超簡單 父母說什麼就做什麼超聽話 一起加油吧~~~^^

Nelly Cheng 提到...

該有人動動腦來開一間派對型的兒童健康速食店吧,或許可以撂倒麥當勞!

匿名 提到...

小熊媽媽,還沒機會跟你們說新年快樂!!
永謙今年新年因為跟外公外婆一起出遊,碰到塞車,先到麥當勞歇腳,才終於第一次再麥當勞的遊戲區小玩了一陣子,不過因為在那裡他能吃的東西實在很少,所以還沒吵
找個好天氣出去走走吧!!
他超羨慕小熊玩到雪!!

Nelly Cheng 提到...

等天氣轉好,大家可約好去溪頭玩!裡頭有條路線叫做探索森林,很適合孩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