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小小哲學家


小熊超愛模型,可以同時滿足手做的慾望與想像的世界.






    我超愛聽小熊講話,常常讓我覺得有趣極了,以為家裡有個小小的哲學家.
    今天早上,我們都晚起了,但他跟我都有不錯的心情,好一陣子了,他醒了以後,會叫醒我,然後送給我一個大笑臉,像是一個準備起床的儀式,這種溫暖的互動方式,總是讓我好感動.
    時間其實很匆忙了,我一邊在廚房忙著,還是努力打開耳朵,費力地聽著坐在餐桌前吃早餐的他,說的那些有趣的話.
    "因為他們想的遊戲都很有趣,所以我喜歡他們!"他提起了好幾位班上好同學的名字,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
    較特別的是,一個很久沒聽到的名字也入列了.
    "雖然大家都不喜歡他,可是我覺得,他現在變乖了,而且我喜歡他想的遊戲!"他的理路清楚,說起話來層次分明.
    他好清楚,自己為什麼喜歡那些同學,好不好玩,是他判斷的標準.
    小熊屬於超熱情的孩子,喜歡朋友,一年多以前問他,為何喜歡某位同學時,還會得到"他的頭髮好可愛"這種完全停留在根據外表來判斷的答覆,一年多後,他真的成熟好多,也逐漸建立自己篩選朋友的標準,真是有意思.
    這是一個會思考,有愛心的孩子,真是神送給我們最美好的禮物.

沒有留言: